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展现“巾帼英雄”风采

时间:2019-05-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广东省清远监狱“巾帼英雄”的风采。

  会见办有这样一群大姐,是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坚强慈爱的母亲,群众心目中无微不至的贴心人。由于监狱周末、节假日期间正常受理服刑人员家属办理会见以及会见办岗位人员轮班执勤的工作性质,她们把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都平均分成了两半,一半用来陪孩子,一半奉献在会见工作岗位上,长期处于这种“半工半孩”的状态也无怨无悔。


  


  温桂容、宾新年、邓美琼、陈宁慧在给群众讲解如何网上操作汇入顾送款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是她们在工作中奉行的训言。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一线中,她们始终围绕服务群众办理会见以及顾送物品等工作,坚持用心用力、落细落小、服务好群众的宗旨。以前,服刑人员家属在会见办证厅窗口为服刑人员存入顾送款,一度只能收取现金,让很多群众不能理解,她们耗费了极大的精力去做解释。而今,在监狱党委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每名服刑人员都办理了银行个人账户,从2019年4月开始,他们的家属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或者柜员机转账的方式把顾送款直接汇到相应的A账户(外帐)上,使得服刑人员家属不再因为每次汇入现金的繁琐而耽误了宝贵的时间。服刑人员家属舟车劳顿专程而来的大事变成了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的一件小事,这对于偏远地区以及工作繁忙的群众来说实在是一大福音。


  


  为了使这个便民措施能够全覆盖,在高雅菲组长的带领下,会见办的张芬芬、赖伟梅等大姐坚持每天对前来会见的所有群众进行转账操作培训,对每个咨询的群众和来电都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从不在乎花费的是一分钟还是一小时,始终达到群众满意为止。


  


  把简单、重复的事情办好。会见办的大姐们将监狱党委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用真心服务群众,凡群众有困难及时解决,群众有意见虚心倾听,群众有疑问耐心解答,她们是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广东省清远监狱,女性警察在很多岗位上默默耕耘、努力工作,为监狱工作的正常运作注入了鲜活、可靠的力量。她们的努力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兢兢业业、奋发图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这些“巾帼英雄”点赞,祝福她们节日快乐!并祝愿天下所有母亲健康、快乐!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