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廉洁的你 幸福的家——清远监狱六监区党支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19-05-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把廉洁从警要求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活动中的特殊作用,5月11日,广东省清远监狱六监区邀请部分警察家属到狱内参加“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下午两点半,在业务科室的大力支持下,55名警察家属很快办妥手续进入监管区。在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从生产车间、监舍到监控室、休息室,家属代表边走边看,实地了解自己儿子或丈夫日常工作内容,近距离体会了监狱规范化的管理。

  参观执勤区域后,监区组织家属集中观看了监区制作的宣传短片《永不放弃》,让家属全面了解在神秘的高墙内警察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深刻体会监狱警察在为社会和谐、监狱稳定所付出的努力,有效增进家属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有的警嫂感慨地说,和老公生活了十多年,今天才深刻感受到他工作的辛劳和所面临的执法风险,以后要多理解,多关心他的健康,多缓解他的压力。


  


  随后,监区召开了警察家属座谈会,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肖友元参加座谈会。会上,教导员蓝善伟首先对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理解监狱工作的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他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狱工作,让“家庭助廉”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共同建设幸福家庭,构筑坚强的“大后方”。


  


  党支部书记苏卓坚向家属们简单介绍了监区基本情况,他强调,监狱警察就如同教师对待学生、医生对待病人一样去教育、感化和挽救罪犯,这份担当不仅需要了不起的智商情商、学识胆量,更要有了不起的执着顽强和对事业的崇仰,希望家属与警察要互谅互让、互敬互爱,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同时,他要求警察“八小时以外”要严格自我约束,无论工作有多忙,都不能忽视对亲人的关心和对家庭的责任。他还寄语家属重视家风建设,时刻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监督员,成为配偶事业的支持者、和谐家庭的建设者,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最后,肖友元主任向家属们介绍了监狱发展历程、机构设置、警察队伍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说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和迫切要求。他强调,监狱工作看似平常,却不平淡;监狱警察这一职业看似平凡,却很伟大,我们的警察应该引以为豪,家属更应该引以为傲,希望大家把清远监狱当成自己的大家庭,共同维护“大家庭”的良好形象。他还对家属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工作上,对亲人要大力支持,做事业的坚强后盾;二是生活上,多给予关心,为亲人创造一个温暖的港湾;三是精神上,要为亲人提供强大的支撑,当好精神的守护者;四是做好“廉内助”,多参与警察“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多沟通、多提醒、多监督,共同筑牢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共建共享幸福家庭的“金山银山”。


  


  座谈会后,监区还向每个家庭发放了《致警察家属的一封信》和《家属寄语》,让大家用朴素的语言、深情的寄语传递清风正气,传承优良家风。


  


  反腐倡廉、廉洁从政不仅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同时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它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清远监狱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对警察的廉政教育,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是六监区党支部廉政教育创新的一种举措,不仅有利于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的深度融合,促使家庭成员在警察廉洁从政方面经常提醒,更有利于通过良好家风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3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