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5•20”献给监狱人民警察的特殊礼物

时间:2019-05-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当人们都相互在微信上晒着“5·20”收到的礼物时,广东省清远监狱七监区高戒备分监区全体警察在“5·20”来临之际,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刑满释放服刑人员家属送来的感谢锦旗。



  


  

  5月19日,当监区值班干事带着当日刑满释放人员古某出到监狱大门之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古某家属立即迎了上来,激动地拉着警察的手连声说了三声“谢谢”,并把早已准备好的印有“真情帮教,倾力相助”的锦旗递到警官手中。这面锦旗浓缩着家属的千言万语,古某母亲含泪感谢监狱的改造之恩,感谢监区警察对他儿子的谆谆教诲,感谢监狱今天还给她一个健康、知错能改、守法敬法的合格儿子。


  


  古某曾是广东省清远监狱七监区高戒备分监区的一名服刑人员,服刑前曾有九年的精神病院治疗记录,服刑期间,因受刺激精神更为异常,有严重暴力倾向,情绪多变、动作古怪,与家人会见时无法交流、傻笑,不能辨认家人,家属对其状况忧心忡忡。监区根据古某入监评定的危险程度、个人特征、病况及入“高戒”的原因,成立了个案改造小组,制定了“治病”与“治心”双管齐下的改造策略,在对其实施常规服药治病的前提下,对其制定了“七个一”教育转化方案,实施高强度个性化的管理、大压力的训练、长时间的强制学习教育,使古某逐渐转化成为一名能够融入生活、能够正确感知、感悟的正常服刑人员。其家属每次会见后,看到他向善、向好的转化后,对监区投来的都是信任与感激的眼光。一面锦旗,在表达谢意的同时,更多地是对警官工作的信任与肯定。

  古某是广东省清远监狱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改造的改造”典型成果之一,是七监区切实落实监狱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取得的可喜成绩。


版权所有:清远监狱 Copyright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网站总访问量:13896201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0757(020)-8112 661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