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坚守同心,家庭助廉——记清远监狱一监区警察家属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6月15日上午,盛夏时节,清风拂面;北江之畔,东风和煦,水波粼粼。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安全稳定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警察队伍,广东省清远监狱一监区党支部举行“坚守同心,家庭助廉”警察家属开放日活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高海波,规划财务室副主任曹文良以及一监区党支部领导出席活动,一监区警察及其家属参加活动。


  


  警察家属在警察的陪同下依序参观监狱指挥中心、监区办公室、劳动改造现场、服刑人员监舍、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地方,家属走进监区、走进岗位,深入了解警察工作环境,充分认识到监狱人民警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致家属的一封信

  上午10时,警察家属们齐聚监区功能厅参加主题座谈会。会上,一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何志森作主题讲话并向警察家属致亲笔书信一封,信封里还附带了警察“八小时以外”的“十禁止”“十报告”。何监区长表示,警察家属要熟悉监狱人民警察各项纪律,协助监狱监督好我们的警察,落实好“禁酒令”“禁赌令”,为监狱工作献计献策,当好家庭的贤内助。


  



  


  一样的奉献,一样的坚守

  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次活动在监区文艺队员的节目中走进温情感人时刻。会议主持人现场采访几位警察家属,从家属们的话语中可以听出,有对儿子工作的鼓励,有对丈夫职业的支持,有对父亲使命的崇拜,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当主持人问到现场一位父亲,“身为警察的儿子,平时不在家,你能理解吗?”这个问题时,父亲笑着回答,“能理解,只是觉得他在家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他不在家的时候时间过得很慢”!无论是警察还是家属,都是一样的奉献,一样的坚守。


  



  


  灿烂的笑脸上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活动现场,真情渐显,警察的父母、妻子们各排成一排,接受警察真情的感恩献礼:一句句耳边的窃窃私语、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无不承载着我们警察心中对家人无尽的爱……此时此刻,警察及其家属们眼眶不禁湿润起来,灿烂的笑脸上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学国学、树美德

  同时,一监区党支部支委成员还为每个家庭的小孩送上《论语》《弟子规》《千家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籍,鼓励每个家庭一起开展“学国学,树美德”学习活动。现场每个警察家庭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更高素质、更具涵养的家庭氛围将孕育而生。


  


  座谈会在清远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高海波的讲话中落下帷幕。他表示,身为警察的家属,你们要为我们警察的职业感到骄傲、自豪。监狱人民警察肩上“责任重于泰山”,除了要看管好罪犯之外,还肩负着教育、转化罪犯,承担着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的神圣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呈高压态势,警察要从严约束自己,严守法纪,落实好“禁酒令”“禁赌令”,要守护好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底线。身为警察家属,更要督促好自己的家人,坚守同心,实现家庭助廉。


  


  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华诞。广东省清远监狱警察将矢志不渝地做社会安全稳定的捍卫者,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廉洁的警察队伍,创造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