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 | 人民满意就是最高荣誉

时间:2019-06-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6月22日正值周末,上午九点多,清远监狱机关办公楼迎来了几位服刑人员家属,他们来到狱政管理办公室,要求见监狱值班领导,说一定要亲手交给监狱领导一面写有“关爱有致,亲如家人”的锦旗,以感谢清远监狱人民警察对他们亲属的教育改造之恩。原来,6月22日,正是清远监狱高度戒备分监区服刑人员王某刑满释放时间。

  

  一说起现在的王某,王某的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是的,如果是一年前说起王某,她母亲可是愁容满面,因为是家中的独子,过分的溺爱让他从小就自私、懒惰,仅仅因母亲不给零花钱而火烧自家店铺,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到监狱服刑后,王某仍然我行我素,不服判决,不服管教,对抗管理,加上对家人的误解,数次借故殴打其他服刑人员,并辱骂警察、自伤自残、寻死觅活,严重扰乱监管秩序。但是我们的监狱警察没有放弃他,从管教员到分监区领导、监区领导都不厌其烦地对他进行人生观、价值观、行为观、改造观等系列教育引导,并将他调整到高度戒备分监区进行改造。经过日复一日地不断强化对王某的家庭伦理、人生道德、政治法律意识、行为规范训练、心理辅导等系统化改造,在警察的悉心管教下,王某的思想行为有质的转变,实现由“恶”转“善”:从好吃懒做、对生活失去信心、曾经自杀变成积极改造、懂得感恩家人、感恩社会和对生活、前途充满信心,也消除了对家人的误解,主动打亲情电话回家给家人承认自己的错误,表达了自己的悔改之心。王某的亲属在与他的通讯过程中,了解到王某在高度戒备分监区服刑期间彻底的“蜕变”,心里由衷地感谢监狱警察对王某的改造之恩,所以在王某刑满释放时,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关爱有致,亲如家人”的锦旗赠予监狱。

  

  当监区警察将王某带至其家属面前时,王某顿时嚎啕大哭、泪流满面,一见到母亲便紧紧地把母亲拥抱在怀里,不停地说“对不起”,愧疚之情像洪水般释放出来。王某和他的亲属在离开监狱时,拿出一封早已写好的感谢信,并向所有警察深深鞠躬。看到这一幕,现场警察感到由衷的欣慰,感觉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人民满意,就是最高荣誉。习近平总书记在率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提出“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言辞间包含着深厚朴素的为民情怀、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清远监狱对王某的成功改造,忠诚地履行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神圣职责,用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改造罪犯的使命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受到了其亲属的充分肯定,让他们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同时也向社会输出了合格的守法公民,为社会和谐安全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4.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