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号角吹响,闻令而动,强势开局! 清远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3月3日,省司法厅、监狱局先后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拉开了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帷幕。会后,清远监狱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把活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围绕念好“五字诀”,高效率、高起点、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行动突出“快”。第一时间成立监狱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连夜组织研究拟定活动方案,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完善出台实施方案。二是谋划突出“细”。根据上级要求,充分结合监狱实际,确保活动实现保障全到位、动员全覆盖、内容全知晓、责任全明确、动作全方位。三是要求突出“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原则,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挺在前,提出严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以案促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四是推进突出“活”。切实盘活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和业务运行各项工作,统筹解决好“工学矛盾”,做到教育整顿与主业发展“两不误、两推进”。五是自选突出“准 ”。按照“6+13+N”模式,聚焦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监狱综合13项突出问题”,初拟了4项“N”的内容,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发力。

  3月5日上午,清远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省委和省厅局党委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监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细平作动员部署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关键之期,要有非常之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政法铁军的有力举措,是夯实政治责任,传递政治压力,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更是提升监狱治理水平,建设过硬队伍的重大机遇。全体警察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滨江铁军”。

  会议要求,关键之期,要下非常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局问题和局部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查,一项一项深研细查。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自查自纠,要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

图片

  会议强调,关键之期,要有非常之策。开展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警察职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明纪律要求,来一次彻底的大清除,进一步纯洁队伍,提升本领。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专题化研究、例会制推进制度,发挥好统筹协调、发现问题、跟踪指导、掌控全程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同激发干警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常态化、提升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措施落实。

  全体警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监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