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民法进校园 ,“典”亮人生路

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清远监狱青年党员、团员走进清新区第五中学,开展以“民法进校园 ‘典’亮人生路”为主题的普法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6101703.jpg

  

      活动伊始,政治处副主任唐尉峰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法律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面对网络世界中的繁杂信息,青少年该如何保护自己?法律又如何保护我们青少年?借此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宣讲中找到答案。


微信图片_20210316101645.jpg


  随后,清远监狱警察通过漫画、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向学生阐述了法律是什么、民法典是什么、中学生应会的法律知识等相关内容,并且通过“辣笔小球侮辱英烈案”“昆山龙哥反杀案”“未成年人打赏巨款被返还案”等社会热点案件,以案释法,因势利导,帮助学生理解相关法律,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316101654.jpg


  “根据我国《刑法》,多大年龄开始要负刑事责任?”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展开。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同学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微信图片_20210316102935.jpg


  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重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微信图片_20210316103000.jpg


  宣讲结束后,还有同学向警察咨询宣讲过程中未提到的其他法律知识,这让参与的青年警察深刻感受到,本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我们的职业特性,通过接地气的普法宣讲,既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意识,也让他们拥有了对抗罪恶的矛和保护自己的盾,这是实实在在地办实事、办好事,以后他们仍会继续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6101628.jpg


  “普法进校园”是监狱“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开展后反响热烈,受到学校好评。3月22日,清远监狱警察将前往清新区第四中学开展第二场普法活动,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承担起普法教育的社会责任,在校园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