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干货”满满,我全都要——清远监狱召开2021年第1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3月17日,清远监狱组织召开2021年第1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清远指导组司法专班同志莅临指导,全程列席会议。

  会前,清远监狱党委精心研究谋划,及早制定学习计划,提前将会议相关事项向指导组做了请示,及时根据指导组意见对会议安排做出调整,确保会议开出成效、学到精髓。与以往相比,本次学习会在学习模式方面做了比较大的变化。




图片



强基铸魂,一个都不能少

  上午8时45分,除了确因公务无法出席的人员,监狱党委成员、三级高级警长以上干部、监区长、教导员、机关科室、企业“两部一室”、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机关工作团队主要负责人共70人准时入场,正在出差的党委班子成员也专门请假回来参加学习会。



图片



图片



学习资料“一网打尽”

  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内容丰富,既包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还有党章、“两个准则”“一个条例”等党内法规纪律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图片

  

  开展学习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既有线上视频学习,又有线下个人自学,还有在线考学。由于学习内容多,监狱在会前就将全部资料悉数打包上传至内网,还特意留出近1周时间让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学习,切实为集中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


地气十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细平以《站稳人民立场,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锚定方向,奋力开创我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中心发言。黄细平同志以人民立场为切入点,援引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阐述了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解答了如何做好“答卷人”、锻造“开山斧”、点燃“助推器”、下好“先手棋”、筑牢“压舱石”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清除害群之马、去除害群之心、掐掉害群之念的工作要求。


图片


  黄细平同志强调:站稳人民立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明确目标任务,要以坐不住的使命感扎实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清除害群之马,要以慢不得的责任感扎实建设“四铁”“五硬”队伍。


思想碰撞,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与以往较为生硬的“大水漫灌式”集中传达学习不同,本次学习会安排了7名党委成员逐一上台“传道授业解惑”。发言内容紧扣监狱主业,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业务线条划分,分别就增强队伍政治“三力”,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树牢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推动“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实,加快平安法治监狱建设,推动监狱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警队“四化”“五硬”“四铁”建设等方面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

图片

  通过精华分享,参会人员在推动分管领域工作与教育整顿深度融合促进方面,思维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方法也更加精准。


主题党课,这可是必考知识点

  当天,监狱党委书记黄细平同志还作了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


图片


  黄细平同志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等四个方面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等四个方面的必然要求,解答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就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辩证统一关系,增强积极学习参训的内生动力。黄细平同志结合叛徒顾顺章,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等反面典型案例,董存瑞、任长霞英雄事迹、抗疫援鄂先进事迹等生动事例谈了4点体会:一是学党史,感党恩,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学党史,知敬畏,清除害群之马;三是学党史,守初心,整治顽瘴痼疾;四是学党史,担使命,弘扬英模精神。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会议小结时,黄细平同志强调,为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必须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结合自身实际,真学真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克服困难,学深悟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四是要切实边整边改,不辱使命,坚决守稳监狱安全底线;五是要切实严明纪律,服从指挥,确保监狱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图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3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