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全心全意为人民 真心真情显忠诚】清远监狱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切实转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远监狱多个党支部组织相关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落在实处。

一监区  #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一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前往爱心家园养老院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带去日常生活用品、打扫养老院卫生、拉家常嘘寒问暖,为老人送去真情与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jpg

 三监区  #参与环境治理,弘扬抗洪精神

  三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到石角镇抗洪纪念公园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监区警察帮助公园管理员清理地面杂草、园内垃圾。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纪念广场,学习领会在1994年北江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军民一心、连续奋斗、共护堤岸凝聚的抗洪精神,备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态要在工作生活中弘扬这种伟大抗洪精神。

3.png3-2.png

四监区  #不怕苦、不怕累

  四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到清新区松林公园举办“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初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与荣誉感。随后,警察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一起清洁公园卫生,并通过志愿者服装、清洁标语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通过活动展示了清远监狱警察良好的外在形象、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了团队力量、强化了纪律意识。

4.jpg 

五监区、六监区  #交通疏导员

  五监区党支部、六监区党支部分别组织警察到清远市博爱学校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对博爱学校门口放学期间乱停乱放、随叫随停等极大影响交通安全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参加活动警察顶着烈日在拥堵路段细心疏导交通,充分体现了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警察深入群众、扎根群众,为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5.jpg6.jpg

九监区  #慰问老干部

  九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前往下廓街老干部活动中心看望慰问清远监狱离退休老干部,聆听老前辈讲授清远监狱历史、分享恶劣环境中艰苦奋斗的故事,并为11名老前辈及其家属送上慰问品。离开之前,对下廓街老干点的居住场所楼梯及其公共区域进行了卫生打扫,为老同志送上温暖的爱心服务。

9.jpg 

十二监区  #深入社区、接待窗口

  十二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深入社区、接待窗口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活动。到御金街进行环卫保洁大扫除活动,做好高墙外的服务者;在清远监狱会见室开展接待引导志愿服务,为会见家属解疑答惑。参与活动警察表示,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2.jpg12-2.jpg 

十四监区  #城市环境治理志愿服务

  十四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走进江滨公园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实践中。此次活动着眼群众的实际需求,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服务行动。

14.png 

勤务监区  #推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

  勤务监区党支部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结合会见工作实际,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热情耐心做好每一个会见预约及咨询电话的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服务质量;增加雨伞、老花镜、办事指南等便民设施设备,方便群众按需取用。

勤务.jpg勤务2.jpg勤务3.jpg 

机关第五党支部  #用心服务 惠民利民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厂方外协师傅、司机开展了一场“用心服务 惠民利民”的主题活动,解决合作厂商驻点外协师傅、司机在工作中、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对无法马上解决的问题,支部及时收集归纳,并联系业务对口部门商讨解决。今后将继续进行各种形式交流沟通,提高服务质量,践行“立足本职,服务于民”的宗旨要求。

机关5.jpg 

机关第六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  #坚决落实“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机关第六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警察到清城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普法进社区、关爱智障人士”志愿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警察们为慧灵“小伙伴”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进行才艺展示回应“小伙伴”热烈的开场舞,普及智障人士就业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与“小伙伴”们手牵手开展互动游戏、合作动手制作美食。通过活动,警察们感悟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在日后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履职尽责。

机关6.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