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清远监狱4名医务人员支援清远市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6-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远监狱选派马国辉、蔡振杰、谭桂林、黄俊聪等4名医护人员支援清远市清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助力清远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筑牢防疫堡垒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充好电、加好油

为民办实事

上岗前,清远监狱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清城区卫健局组织的系统培训课程,认真学习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为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充好电”“加好油”。

图片

培训过后,他们加入了清远市清城区流动接种队,本着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接种服务向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延伸,向不方便集中接种的学生、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真正地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贡献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一份力量。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获群众点赞

“有高血压的人员请跟我走,监测一下血压,在正常范围内才能进行接种。”“请留观半小时,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温水,注意休息。”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告知注意事项……是4名外派医护人员每日工作的“单曲循环”。他们表示,只有亲自询问确认可以接种,他们才放心登记。为了高效排查接种禁忌,他们甚至把接种禁忌设置成手机屏保,在吃饭休息时经常拿出手机进行学习记忆。

图片

图片

“感谢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所做的一切,为你们点赞!”4名外派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纷纷获人民群众点赞表扬。

认真负责、不辞辛苦

累并快乐着

4名外派医护人员每次转移阵地时都需提前到达接种地点,进行医疗物资卸货,软件、硬件安装调试、14个登记台和12个接种台设置以及布置大型留观区。同时,他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健康询问、信息核查等前置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图片

马国辉同志在心得体会中写道:“接种疫苗不是简单地拿针戳一下就完事了,接种前的信息登记、健康问询、电子签名确认,接种时的三查七对、扫监管码、抽取注射……单次看工作量不是很多,但把这个数字乘以几百、几千时,一天下来便会口干舌燥、身心疲倦。”

图片

面对高强度、高标准的工作,清远监狱4名医护人员累并快乐着,他们为自己能运用所学所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而感到自豪!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点滴滴,看似平凡,却又如此动人。在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的路上,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靓丽的风景。致敬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