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如何预约会见,办理会见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3-07-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会见渠道主要有:现场会见(随疫情需要动态调整)、远程会见、可视电话会见;每名服刑人员每月只能办理一次会见,三种会见方式只能三选一。按疫情防控要求,监狱鼓励服刑人员家属使用“远程会见”和“可视电话”进行会见。

一、现场会见(监狱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现场会见安排,请以监狱最新发布的会见公告为准)。

1.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官网(http://gdjyj.gd.gov.cn/hjyy/pchjjy/)、微信公众号(http://gdjyj.gd.gov.cn/hjyy/wxhjyy/)途径预约现场会见(请在操作时仔细阅读说明,以免误选到视频会见而导致无法现场会见)。按系统要求上传有关证件、亲属关系证明资料后即可提交预约申请。

2.服刑人员家属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每次会见的亲属不超3人。预约后,按照要求请携带有效的个人身份证件办理手续。首次办理现场会见的服刑人员家属请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或由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

3.为确保服刑人员和家属的健康,前来会见家属需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对于体温异常(超37.3℃)者、健康码非绿码、来自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的会见申请暂不予受理。服刑人员亲属须自备口罩,且全程佩戴口罩。目前暂不办理服刑人员的港澳台及海外亲属的会见。若疫情防控要求变更,以监狱发布公告为准。现场会见咨询电话:0763-3565284。监区会见日具体时间参考附件1。

二、远程会见。远程会见仍按照原来方式预约进行。预约方式:

1.通过互联网访问远程会见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提出预约申请。

2.关注“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提出预约申请。

3.服刑人员家属可到广东省内的区县一级的司法局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预约申请。

三、可视亲情电话。服刑人员家属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家属可按照监区会见日办理预约当日白天时段号源;晚上时段不受监区会见日限制。

1.服刑人员家属在使用通话前配合监狱工作人员接受远程安全检查,通话场所不应有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确保现场无其他人员。操作指引请详见附件2。

2.按照约定时间进行可视亲情电话通话,单次通话时间不超过25分钟,每月可通话一次。家属可在APP端预约时间,通话由监狱一端发起。

3.可视亲情电话通话时应遵守相关管理制度,通话过程中不得进行拍照、录音、录像。

4.不得使用隐语、暗语或者有特殊含义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进行交谈,女性不得穿着暴露衣服。

5.谈话内容不得涉及国家和监狱秘密,不得谈论有碍于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内容。

6.可视亲情电话通话过程中,请保证系统app(“驿道”平台详见使用说明)正常联网运行,不得接听其他电话,对因接听电话、手机故障等原因造成通话中断情况由家属承担。

7.手机远程可视亲情电话的通话费用由手机通话服务提供方收取,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8.可视亲情电话通话过程中若出现违反相关规定,监狱将把相关人员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人员及其亲属以后将无法再使用手机远程可视亲情电话的方式进行通话)。

附件1

已编辑图片

附件2

操作流程

视讯通话由服刑人员发起,家属通过以下步骤开通视讯电话服务


123.png


请保存视讯亲情电话的来电号码“95013510”至手机通讯录!

若有APP下载和使用上的疑问,可拨打400-6630-166咨询客服人员。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3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