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清远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法律咨询活动

时间:2018-08-2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服刑人员中存在的法律困惑和问题,增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狱改造秩序持续安全稳定,8月22日上午,清远监狱在监狱教育中心举办服刑人员法律咨询暨法律援助活动。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共18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矫正与刑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孝江主持。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清远监狱李明忠副监狱长十分重视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协调会上多次强调,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是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通过解决服刑人员面临的法律问题,可以稳定服刑人员的情绪,对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稳定监管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会上,他还要求各部门要以黄细平监狱长提出的“争创全省一流法治监狱”为奋斗目标,以开展法律咨询为切入点,以存在法律问题困扰的服刑人员为重点对象,深入精准排查,确保每一个有咨询需求的服刑人员都能及时释疑解惑。



        活动当日,共有75名服刑人员参与咨询,内容涉及定罪量刑、法律维权、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债务纠纷、子女抚养、民事赔偿及减刑假释等方面问题。在监狱刑罚执行部门的精心安排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各位嘉宾热情专注,认真倾听,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对服刑人员咨询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的记录、分析和解答,使服刑人员受益匪浅。



      法律咨询活动的开展,切实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帮助,对促进其安心改造和教育转化,实现监管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后,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改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指导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清远监狱    联系方式:0763-356 502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903-1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4   

粤公网安备 44180202000395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